close

2018.03.26

昨天奢侈的坐長榮直飛到巴黎以後轉TGV到里昂,

之前到歐洲都是做轉機大概都要花約20個小時, 這次坐直飛怎麼覺得睡醒就到了

一上機想說對面那個站著的女人怎麼自體發光, 而且穿整身黑好瘦, 原來我跟某女藝人坐到同班機

但我實在沒有那個興致去跟藝人拍照, 而且去打擾人家也不太好 (但她站在登機口那邊是要等大家找她拍照?)

 不得不誇獎一下長榮, 之前去泰國跟大阪想說怎麼長榮飛機餐變得這麼難吃, 整個打死都不想再坐長榮了

但這次睡醒的那一餐居然提供粥配魚鬆!原本根本沒胃口吃的我居然全嗑光, 魚鬆魅力無法擋~

 

到了戴高樂機場轉TGV到里昂, 在星巴克被可愛妹子搭訕, 哈哈

話說為什麼要到搭車前大概二十分鐘才知道在哪個月台搭車, 真惱人, 全部人跟阿呆一樣站在小看板前面盯著

拖著付了超重費的行李上了車還好碰到好心人幫我抬行李, 我發現這種時候裝柔弱很好用, 哈哈

法國人會發揮很紳士的一面幫妳抬行李, 不知道男生是否也管用?!

到了里昂我直接奢侈地坐了計程車到學生宿舍 (從宿舍門口到找到櫃檯報到然後真正進到房間也是花了我超久時間....)

一打開門.....整個失望到極點, 媽呀! 前一個住客一定是男生, 為何如此髒... 而且房間在0樓, 是誰敢打開窗戶, 我不要活在一個採光很爛的房間...........

好吧, 先出去覓食找東西塞我的胃, 沒想到里昂原來週日什麼都沒開, 可能是我之前去巴黎遊客多, 多數商家週日還是有營業

好不容易發現一家麵包店買了兩個可頌就足以令我小小感動~

這時候!!就要非常慶幸自己有帶空姐鍋上飛機 (就當超重費是為了這個吧), 不然我就一整天可能無法吃到熱食了...

煮了泡麵, 晚上八點多受不了時差早早睡了 ....

 

隔天第一天上課, 學校事前說雖然十點上課, 但早上八點半要到(有歡迎儀式)

默默還是有點緊張, 誰知道儀式到底要幹嘛?最討厭那種被拱要幹嘛的活動...

還好只是發發資料然後老師自我介紹一下, 但誰聽得懂他們在用法文介紹什麼? 

然後重頭戲就是跟你口語交談一下決定要分發到哪個等級

還好班上同學都好友善, 雖然年紀看起來都好小(但也確實都很小...)

第一天轟炸了五個小時的法文, 真是腦力轟炸....課程結束的那一刻真是令人開心想直接衝回家~

採買了一些日常用品, 我想時差大概又要調好幾天了 (一個月調了兩次時差真的好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昂 法國 留學 旅行
    全站熱搜

    mirage17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