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42.JPG

IMG_1481.JPG

 

雖然日子都過了大半年, 但是還是覺得要把這段時間的學習記錄下來
不管是誰, 還是之後的自己, 都是一段值得紀念的日子。

葡萄牙和東歐的三週旅行結束之後, 短暫回里昂停留兩天休息一下, 
其實旅行真的很累人, 雖然很美好, 但是無論是查詢資料或是沿途很多需要臨機應變的事情, 都令人神經繃緊
刺激又美好就是自助旅行令人上癮的地方。
 

扛著我猜大概超過60kg的行李, 因為光是用推的我就已經要推不動了,
好不容易從里昂Part Dieu車站坐上TGV的頭等艙 (沒錯!一釋票我就買了, 便宜!)
中途在Montpellier 轉車, 再次見證法國火車有多不準時這件事情, 終於到達AGDE這個即將要度過半年的小鎮
媽呀! 一下火車我傻眼, 沒有電梯!沒有電梯!沒有電梯!
望著樓梯我整個欲哭無淚, 好不容易把行李半丟半搬的過了往下的樓梯, 
但這時候有一個親切的口音問我說你是台灣人嗎? 哈哈, 我得到救星了!
看起來像是我弟弟的男生幫我抬了行李, 真的要不是他, 我覺得我腰可能要斷掉了

一出車站, 就如同與學校來往的信件上面說校長會自己開車來接送學生, 
真的是那種小型的休旅車, 一次只能載四個學生
到了學校就便開始辦一堆報到的手續, 量制服和安全鞋的尺寸(當然錢也是一直飛出口袋)
結束之後便再搭乘校長的車到達宿舍, 說是宿舍好像也太貶低他了


就是一個和學校簽約的度假村, 如果是兩人一間的話有各自房間, 共用衛浴·廚房·客廳還有一個小陽台
比起里昂住的大學宿舍真是豪華很多, 話說我自己抬行李上二樓的時候腰真的閃到了...
室友是印度女生, 為何印度人陰魂不散在我周圍... == 真不知道學校是怎麼分配宿舍的
 

IMG_1486.JPG

IMG_1487.JPG

IMG_1493.JPG

IMG_1513.JPG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 但窗外不斷的傳來熟悉的台灣腔中文,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整間學校是台灣分校嗎?!
殊不知在那邊三天講的中文量已經超過我在里昂四個半月的量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mirage17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